沉沦与救赎之间
作者:兰舟唱晚风2
写作文网 xiezuowen.net
我一点点地走进黑暗, 然后,又一点点地迷失, 最终,又一点点地堕落……
我把我的两只翅膀, 生硬生硬地从我的后背上撕下来, 插在那片疆土上, 成了两座碑。
我俯下身, 颔首三拜。
然后,我便被打落尘间。
我看到十五岁的初三学生 在课室里奋笔作战; 我看到二十岁的青年 在歌舞厅里忘我地跳着; 我看到二十五岁的上班族 在疯狂地工作; 我看到所有的人都张扬着 各种世俗欲望的魔爪……
我不知道, 人们究竟在贪图什么!
我讨厌那些人, 用这样的手法来把自己麻醉; 我讨厌那些人, 用这样的手段来把心灵封尘!
我原本相信爱的,可现在不信了。 因为牛郎织女, 因为我亲眼看到他们被王母 用银河永世分开, 因为爱也是一种惩罚。
郭芙蓉说, 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 不好,不好。
要是世界真的如此美好, 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忘掉"哀愁"?
要是世界真的如此美妙, 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互相利用?
人啊! 不是你利用我, 就是我利用你, 仅此而已……
于是,我便什么都不相信了, 就连我自己,我也不相信了。
上帝把我打入地狱, 永世不得超生。
他说我妖言惑众! 可是…… 谁让我把翅膀插在那片疆土上, 成了碑,一块刻着热爱生活, 一块刻着总是快乐?
谁让我被打落尘间, 看到那些人类, 用那样的手段把心灵封尘, 那么地互相利用?
又是谁让我不相信, 不相信世界的所有?
于是,我便很无耻地妖言惑众了, 是吗?
后记:
谁让我背弃阳光,逆行向上? 是的,不能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