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回忆起五岁时在游泳馆发生的那件事,总忍不住笑出声来。那是一个阳光刺眼的星期六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拼命鸣叫,我浑身大汗淋漓。家里停水加上浴室不开门,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爸爸终于同意带我去县游泳馆。
写作文网到了游泳馆后,父母才发现忘记带泳衣,赶紧去外面商店购买。我独自站在池边,看到池中男男女女欢快地戏水。情不自禁脱掉凉鞋,将左脚伸入水中轻点,"好凉的水啊!"我不由得惊呼出来。
这么凉的水怎么洗澡呀?我急急忙忙跑去找到游泳馆阿姨:"阿姨,请问可不可以把水温调高一些?"阿姨有些惊讶地问我:"水温刚刚好,为什么要调高呢?""我要洗澡呀!这么凉的水怎么能洗澡呢?"我理直气壮地回答。
www.xiezuowen.net
"小朋友,这里是游泳池,并不是浴室哦。"阿姨耐心解释道。"现在夏天,浴室都关门了,你不能把水温调高一点吗?"我毫不客气地质问她。"这可不太好办......"阿姨有些为难地说。
见阿姨没有回应,我就拉住她的衣袖,坚持要一起去警务室找警察叔叔评理。没办法,阿姨只好跟着我去。
到了警务室,警官温和地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把情况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还添油加醋地说阿姨死不悔改。警官一听笑了出来,问阿姨这是怎么回事。
阿姨连忙解释:"这里是游泳馆,不是浴室呀。"警官这才恍然大笑,原来是我搞错了地方。
爸爸妈妈闻讯赶来,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也开怀大笑。看到大家都这么开心地笑着,我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如今想来,那时真的太幼稚天真了。可就是这样一件糗事,却让我记忆犹新,时常想起就会忍不住发笑。童年的无知与天真是那样单纯可爱,这份简单的快乐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稚嫩却灿烂的笑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