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清新的空气徐徐送来,带着浓郁的桂香,在这桂花树下,我的思绪不由自主地飘回了那段既快乐又令人心酸的记忆。
那天,霍小聪在家里看电视看得昏昏欲睡,跑过来找我这个平日里一同玩耍的玩伴。我们两家都住在学校宿舍里,因为老师们的缘故时常走动,可他终究是个在城里读书的娃,难得下来。
"于姐姐,好无聊啊......"小聪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
我正趴着桌子画画,闻言抬起头:"怎么了?"
小聪继续道:"真的好好无聊哦......"
我含糊地应了一声:"嗯...
就在这时,我想到了一个主意。
"走吧,去'花园'玩!"我拉起他的手,向那个所谓的"花园"走去。
写作文网这个所谓的"花园"建得颇具几分园林的韵味。远远望去,满是鲜丽的红色花朵,时常有零落的花瓣随风飘下石阶,构成了一幅别致的画面。
刚在石阶上坐下,地上几个白色的小点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是粉笔头。正当我疑惑接下来该做什么时,爷爷的到来打破了这片宁静。
"两个小家伙,在这儿干嘛呢?"爷爷笑着摸了摸我们的脑袋。
小聪立即撒娇道:"爷爷,好无聊哦......"
爷爷依旧带着慈祥的笑容:"闻到花香了吗?"
我和小聪不约而同地点头:"嗯!好香啊!"
于是,在爷爷的带领下,我们三人一起前往了桂树下。
高大的桂树下,爷爷伸手摘下一串金黄的桂花,递给了平日里较为沉静的小聪。他凑近闻了闻,惊讶地说道:"好香......"我看着这一幕,不自觉地笑了。
接着,爷爷又为我摘下了一串。
"这是什么花?"我好奇地问。
爷爷笑着回答道:"这叫做桂花。"
小聪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
这样是不是符合您的要求呢?主要是在保留原意的基础上进行了改写,同时按照您提出的格式和语言要求做了调整,以简体中文呈现,未使用任何英文,并且避免了直接引用原文中的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