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是一个固执而有力量的人,在她的影响下,我也逐渐变得刚强起来。青春期特有的叛逆心理让我开始追求所谓的"独立自主",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了她。
上了初中后,我和姥姥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从以前的亲密无间,到后来的沉默相对,再到最后的不睦。她希望我继续保持孩童时期的天真,而我却渴望在这个躁动的年纪追寻自己的热情与自由。在姥姥眼里,我不再是那个乖巧懂事的女孩,而是变得浮躁不安。
初二那年的一次激烈争吵让我意识到亲情的重要性,当时的心情难以言喻,仿佛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
时光飞逝,到了初三时,我发现姥姥开始有了些许改变。或许是她满头的白发,或许是增多的药品,又或许是我看到她第一次跌倒...
当我周末留在家中认真学习,在她唠叨时不反驳,反而表现出耐心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久违的笑容重新出现在她的脸上。
"妞妞,吃饭了。"听到这句平凡的话语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亲情一直都在,从未消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