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别字"呢?原来,他父母是博士,希望他在学习上不出错别字。
小"别字"小时候就不爱上学,还经常炫耀自己的 "天才血统":"我父母都是博士,胎教得特别好,我都快成神童了!读书那不稀罕!"
同学们都觉得他在吹牛,叫他"草包"。他还得意地顶撞:"哼,咱们走着瞧吧!"
后来,一位作家买下了这支钢笔,本指望它能写出好文章,谁知这钢笔动不动就写错别字,还把正确的字改成错误的。
"什么破笔?"作家失望地说完这句话,就把"别字"扔出了窗外。
被扔出去的"别字"愤怒地嘀咕:"有眼不识泰山!"
"别字"后来被一位商人捡到,商人觉得这是一支不错的笔,就收进了自己的小店。
一天,小明来到店里买钢笔。这时,"别字"主动推荐自己:"选我吧!包你写字又工整又好看,考试次次得满分!"
小明经不住诱惑,买下了它。当晚,他就用这支笔写了一篇600字的作文。
"哈哈,我的作文终于可以...
第二天,老师发现作文满是错别字,气得直摇头:"谁让你骄傲的?看看,这哪里还有资格得满分?"小明又急又恨,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回家后,他越想越不对劲:"我明明会写这些字啊,怎么就错了呢!"
"别字"却说:"是我看到你写错了,帮你改的。"
"哦?那你水平很高啊!"小明生气地说。
"我父母是博士,我是博士后!" "别字"还挺自豪。小明哭笑不得,一怒之下把钢笔扔了出去。
"别字"摔了个四脚朝天,爬起来唉声叹气:"早知今日...
最后,它拖着伤残的身躯,一拐一拐地走向了钢笔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