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空气转凉 阵阵细雨飘洒 我独自走在蒙蒙月光下 感受着寒风拂过耳畔 无情地卷起几片枯黄的落叶
我抬头望向枝头所剩无几的树叶 叹了口气 如往常一样慢慢走回家
刚迈进家门 妈妈已经开始唠叨:"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天气这么冷要是冻着可怎么办..."我不耐烦地打断她:"哎呀你能不能别说了!"说完便回到房间
www.xiezuowen.net
妈妈被激怒了 双手颤抖着说:"我管你好不耐烦 我都不想管你了!"说完砰地一声关上门
我坐下来写作业 却怎么也集中不了注意力 思绪一直停留在刚才和妈妈顶撞的情景上 心里既懊悔又气愤 想出去道歉 又害怕被说教 犹豫再三
我不由得望向窗外 雨点打在玻璃上像是敲击着鼓点 组成了一曲单调的交响乐 这声音更让我心烦意乱 妈妈轻轻推开门端来一杯温水:"喝点热水 后悔刚才对你发脾气 对不起"
看着妈妈温和的笑容 我低下头 真是不该这样和她说话
窗外的夕阳余晖洒在妈妈身上 给她镀上一层温暖的光芒 让我想起往日的美好时光 是啊 纵然有错 我也该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 改变自己的态度 生活才会充满阳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