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谁曾这样形容过:人只有在逐渐钟情于黑夜时,才算是真正认识了自己。
岁月让我们懂得了掩饰与逃避,笑得越灿烂,内心就越觉得空洞;哭得越多,反倒是为了博取他人的怜悯。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们渐渐失去最初的纯真。
都说阳光代表希望和光明,可在我眼中,那圣洁的阳光下映照出的不过是虚伪的面具。我不敢正视镜中人的脸庞,仿佛那里藏着什么能将我刺痛的秘密。于是我选择了黑暗,在无光中寻找内心的宁静。
痛苦到极点时我们连泪水都掖着,生怕被旁人看见;快乐至极致处又不敢放声大笑,担心幸福会在下一秒消散。这样的生活让人愈发疲惫。多想放声痛哭一场,可肩上的重担提醒我们必须坚强。有时候,连流泪的力气都不曾拥有。
我开始欣赏那些纯粹的人,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最初的赤子之心:为一句承诺能肝脑涂地,为一个目标愿意倾其所有。而自己却始终无法克服内心的软弱,在人潮汹涌中随波逐流,像断了线的风筝,在茫茫人海中迷失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