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节科学课,这可是一节让我心惊胆颤的课。下一节课就是科学课了,心里总是七上八下不好受。因为关于电能这一单元我学得并不好,早上发下来的科学作业本上,我错了好多道题,尤其是那道最让我担心的选择题,我全错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就像平静的湖面突然被扔进一块大石头,激起阵阵涟漪。
“咚咚!”我的心跳加速了,真希望上课铃声能延长一会儿。往日里总是盼着眼保健操快结束的我,这一次却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不知不觉中,老师已经走上了讲台。老师板着脸说:“拿出作业本。”我知道大家都做得不好,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
讲作业的时间飞快度过,接下来就要订正作业了,这可是我最担心的时候。科学老师比较凶,我们都怕他,我也不例外。我坐在座位上,总是不敢举手,生怕老师会在全班同学面前批评我几句。
老师说:“第一组先来改,一组一组地来。”我暗自庆幸自己是第四组的。“2、3、4……”轮到我们第四组了。我还是坐在座位上,迟迟不肯起身。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站了起来,双脚却像生了根似的,动弹不得。
这时候,我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作业本是要改的,如果现在不改,下次老师可能会更严厉地批评我,还是上去吧!”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迈开小碎步走上去,在长长的队伍后面排好队。我的心脏怦怦直跳,仿佛要从胸腔里蹦出来。
队伍在缓缓向前移动着,离讲台越来越近了,我的心也越跳越快。我不断地对自己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终于轮到我时,我在心里默默祈祷:“上帝呀!请保佑我,不要让老师批评我!”
前一位同学走开了,我颤抖着双手把作业本放到讲台上。老师接过作业本,翻到了错得一塌糊涂的那一页,轻声问道:“怎么错得这么厉害?是上课没认真听吗?”
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股莫名的委屈和慌乱,头也不由自主地低了下来,既不敢点头承认,也不敢摇头狡辩。老师快速地改着我的作业,直到最后一页。
下课铃声响了,我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原来老师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可怕嘛!看来只要勇敢面对,就没有那么可怕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