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缕晨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落下来,轻轻拂过我的床边。茶茶轻轻叫了一声,随后缓缓地伸了个懒腰,轻盈地跳上了我的床沿。
我摸着它柔软的毛发,轻声说:"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洗漱完毕后,我揣着一张皱巴巴的五十块钱,朝着文具店的方向走去。
站在公交站牌下,望着空荡荡的马路。不一会儿,远处渐渐走来一位穿着布衫的中年妇女。她的衣服洗得有些发白,在右肘处补了一个淡蓝色的补丁。她挎着一个装满新鲜蔬菜的竹篮,里面有青黄瓜、菜花、豆角和辣椒。泥土的气息还依附在竹篮上。
"小姑娘,能坐在这儿吗?"她指了指我旁边的空位,笑眯眯地问道。
我下意识地往旁边挪了挪:"可以啊!"她的衣角扫过椅背上的灰尘,露出里面的补丁。我不由得想起妈妈说的要做个礼貌的小女孩。
车子终于来了。当我要投币时才发现自己把零钱落在家里,懊恼得直跺脚。这时,一只温暖的手轻轻搭在我的肩膀上:"小妹,给!"她在我的手心里放了两枚硬币。
我望着手心里这两枚还带着体温的硬币,在将它们投入投币箱时,仿佛也投进了一颗感恩的心。
那个笑容,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明亮,永驻心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