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天空中下着大雪。那飘飘洒洒的雪花像鹅毛,像柳絮,给天地之间织起了一张茫茫大网。这时候,我们的校园里可美啦!
我站在校园的松树下,只见树上开满形状各异的小白花。有的像棉花,有的像梨花,有的像白梅,还有的像奇异的鹿角和美丽的珊瑚……我不禁想起陈毅爷爷写过的诗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站在楼上,环视校园,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下课了,同学们的欢呼声、笑声、歌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操场上的同学们有的打雪仗,有的滑冰,还有的堆雪人……
你瞧,那边有许多小朋友紧紧围着几位大哥哥,我连忙跑上去看。原来是六年级的几位大哥哥在堆雪人,怪不得周围围了那么多的小朋友。
他们的杰作是一个圆滚滚的雪人,有着洁白的身子和一个圆圆的头。用煤球做的眼睛黑亮而有神,棉花捏成的鼻子向上翘着。他们还用红墨水给雪人涂了一个咧嘴的大嘴巴,正朝着我哈哈大笑呢!
更有趣的是,他们用一张红色的纸给雪人做了一顶漂亮的小帽子。这时候,从我们头顶上飞来几只小鸟,仿佛也来参加我们这个欢乐的聚会。
忽然,有两个调皮的小同学把树轻轻一踢,树枝上顿时抖下片片雪花,无声地撒落在雪地上。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飘着,像是无忧无虑的精灵。
同学们在雪地上走着,跳着,歌声此起彼伏:“洁白的雪花飞满天……留下脚印一串串……”
多么美丽、洁白的雪花!你给我们小朋友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你使我们的校园变成了童话般的世界。我爱你,美丽的雪花;我爱你,童话般的校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