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隐没在乌云之后,月光也悄悄藏起了身影。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校园里传来阵阵读书声。
刚才被叫到教导处时,我只是漫不经心地推开门便离开了。身后传来老师气急败坏的喊声。
转过一个拐角,看见一位身着西装的中年男子从车中走下,谈笑自若地和友人们前行。记得小时候,我曾以崇拜的目光注视着他。
看着他掏出手机,我知道那是通知家里人不回家吃饭了。果不其然,等他收起手机后,笑着朝我招呼。我却冷漠地说了一句:"我讨厌你!"便快步离开了。
这样的态度连我自己也觉得可笑。
回到家发现妈妈独自守着饭菜,爸爸已经不在家了。望着母亲眼角细密的纹路,我不禁想起她年轻的时光...
那个男人的妻子,在我眼中是个温柔贤淑、美丽大方的女人,想必也很孤独吧。只是我拙于言辞,无法很好地安慰她。
翻开桌上的相册,抚摸着那些记录童年时光的照片。记得那时常常和父亲一起拍这些照片,现在却很久没有再照过。
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简短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我想知道他看到后会有怎样的感想...
几天后传来消息,他出了车祸。
病房里,我站在门口踌躇。然后听见了母亲的声音:
“怎么回事?”
“我在想事,没注意。”
“还好没什么大事。”妈妈叹了口气.
接着她念起了我的短信内容:“我很安静,安静到你在光明中找不到我;我很疯狂,疯狂到你在黑暗中只感觉到我的存在;我很爱你,因为崇敬着你;我很恨你,因为你根本不关心你的家。”
“是真的?”妈妈问道。
“是孩子发的。”父亲的声音有些哽咽,“她说得对,我真的只顾工作忽略了家庭...
看着这个曾经意气风发的父亲如今躺在病床上,听见他轻声唤道:
“我来看你了...爸爸.

